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谨防以移动公司上门推销宽带业务为名实施诈骗
发布:岚县公安局    时间:2014/10/15 10:27:00
        近期,某市发生一起以移动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推销宽带业务为由实施诈骗的案件。受害人杨某报警称,有2名自称是移动公司工作人员的年轻男子(出示了工作证)称,公司有宽带优惠活动,预缴1200元话费,送2年免费宽带,每个月返还50元话费,另赠送一部诺基亚手机。受害人杨某认为此活动不错,便交付对方1200元,后收到一条来自“10086”的短信称“已有1200元话费到帐”。对方允诺三个工作日帮其装好宽带,并开出发票,留下联系电话。当日下午,杨某打电话给对方确认装宽带时间时,对方手机已无人接听,发现被骗。经查,移动公司从未推出此类优惠活动,杨某帐户上并无预缴的1200元话费,纯属诈骗行为。

该案件作案时间在上午工作时段,犯罪分子深知移动公司工作时间段,在此时段诈骗容易得手;作案地点是亲自上门推销;侵害对象选择具有上网需求并有支付能力的中年人;作案方式为犯罪分子利用被害人贪小便宜的心理,先告知公司在搞一项很有诱惑力的宽带业务引其上钩,获得受害人信任交付钱后,迅速消失。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