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警方教市民“六招”预防入屋盗窃案件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13/3/15 9:08:15

警方教市民“六招”预防入屋盗窃案件

  近日,警方针对入屋盗窃案件,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提高警惕,做到下面防范招式。

  第一招:调低电话铃声

  如家里没人,把电话铃声调低至家门外听不到。电话响没人接,等于告诉来踩点的盗贼“家里没人”。平时晚上外出,也可以把客厅灯光打开。

  第二招:门口放双男拖鞋

  举家外出数天或更长时间的话,可请邻舍帮帮忙,每天取好报箱报纸和牛奶等物,以防长时间无人取,让人知道家中无人。另外,还可以在家门口放双男用拖鞋,布下迷阵。

  第三招:贵重物品分散藏

  贵重物品如果要存放在家中的话,最好分散藏放。记者采访过的多起入屋盗窃案中,窃贼一般作案时间都不长,而且长时间全家里搜刮的比例不大,所以如能把贵重物品分散藏放,等于降低了风险。

  第四招:技术防盗

  有经济能力的家庭,不妨装置技术防盗设备。如有人强行入屋,信息将会反馈到保安公司,并及时采取措施。

  第五招:屋外不要放置备用钥匙

  有的市民喜欢在门上或者门口信箱放一把备用钥匙,当不法分子盯上你家时,这反倒为他人开启了方便之门。

  第六招:陌生人敲门要谨慎

  当家里只有小孩、老人、单身妇女的时候,如果敲门人是陌生人,最好不要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