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案件传真】吕梁警方破获一起冒充国家公职人员诈骗案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16/9/26 15:25:20

近日,吕梁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冒充国家公职人员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涉案金额达300万元。

今年5月13日,吕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接到河南人石某金报案,称其被交口县人王某辉诈骗300万元。接警后,刑侦支队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2016年8月11日,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王某辉依法抓捕归案。

经查,2014年5月初,在山西做公路工程生意的石某金经人介绍,认识了自称是交口县国家工作人员的王某辉。王某辉称自己负责交口县某旅游公路建设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可利用职务便利让石某金中标,并以项目中标前期活动准备需要资金为由,采取多种欺骗手段,先后分三次骗取受害人石某金300万元。

2014年10月9日,石某金发现该工程已于当年10月5日招投标结束,遂向王某辉提出归还钱款,但王某辉百般推脱,避而不见。石某金发现上当受骗后,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办案民警经进一步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辉系交口县无业人员,已将骗取的300万元钱款用于归还债务、购买车辆、个人挥霍消费。

目前,王某辉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