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临县公安局组织举办消防安全培训班,党委副书记王兰奎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发布:临县公安局    时间:2013/4/2 15:13:43

 

41上午,临县公安局组织全县24个派出所消防监督员在司法局二楼会议室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党委副书记王兰奎、督察大队大队长白崇泽出席此次培训。消防大队、应急救援大队全体队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督察大队大队长白崇泽就“除火患,保平安”冬春专项行动督察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指出:此次专项行动工作扎实,成绩喜人,但是仍有不少问题存在,集中体现在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台账不完善、消防组织机构不健全、责任划分不明确、消防器材配备不到位、消防安全知识匮乏、消防安全演练流于形式等方面。

通报还指出:此次专项督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聚集在医院、学校、集贸市场、饭店、网吧等场所是人员流动频繁、密集场所,做好这些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十分重要,各所要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凝神聚力,创新工作模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党委副书记王兰奎从三方面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简要培训。一是明确“九小场所”和重点场所的界定标准;二是进一步明确五种台账和七种档案的具体内容;三是认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二十条和消防安全“三提示”的有关内容。

最后,王书记要求各派出所要针对春季风大,清明节祭祀人群多、祭扫场地附近可燃物多等实际,量身制定应急预案,加大排查整改力度,设置警示牌,提醒群众安全、文明祭祀,尽量避免因祭祀烧纸、焚香引发火灾,确保祭扫期间火灾形势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