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花钱上本科被骗 警方提示:防范四种招生诈骗伎俩
发布:柳林县公安局    时间:2013/6/4 10:00:01

    每年高考后的78月份是高考招生诈骗案件的高发期。考生家长需瞪大眼睛,对一些“能人”的非正常招生行为,一定不能轻信,一旦发现有此类可疑情况,最好咨询一下教育部门,否则损失钱财不说,还会耽误孩子前程。另外,若是不小心被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由公安机关立案调查,争取挽回损失。
  警方提示:骗子主要有四种伎俩:

一、混淆不同类型办学方式进行行骗。目前除普通高等教育外,还有成人高等教育、远程网络教育等。骗子故意混淆高考招生与其他学历教育招生的区别。
  二、调动所谓学校内部指标。骗子们常以每个学校都有内部指标、花点儿钱可以操作个指标等说法,诱骗家长上当。
  三、打着“自主招生”的幌子行骗。骗子称现在学校有自主招生权,可以点录某个考生,其实自主招生不是“自由招生”,有着严格的条件限制,并不是花钱能买到的。
  四、招生中介替一些不具备招生资格的院校进行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