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吕梁市公安机关法制工作暨执法规范化建设东片推进会在孝义召开
发布:孝义市公安局    时间:2013/6/9 9:26:42

为深入贯彻落实“4.16”全省公安法制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531日,吕梁市公安局东片区法制工作会议在孝义公安局召开。

会议深刻剖析了当前执法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民警认识不到位、法律意识不强、执法主体不合格、执法记录仪使用率不高、网上案件流转率不高等问题。因此要在全市大力推进民警学法活动,提升民警法律素质;大力推进规范办案活动,有效遏制执法突出问题;大力推进执法监督活动,强化内部执法管理;大力推进执法公开活动,让执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大力推进便民执法活动,把方便送给每一个办事的群众。

山西省公安厅法制处处长寇建红对近年来吕梁市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孝义市公安局紧紧抓住了执法规范化建设的薄弱环节、找准了解决执法规范化建设中存在问题的切入点。抽调法制民警成立案件管理中心,牢牢把住了案件“入出”口、受案监督、网上案件流转监督等执法重要环节的工作作法,应当给予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