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吕梁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18/4/27 15:50:40

 

413日,吕梁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去年工作成绩,深刻查找问题短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吕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局属各支队、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公安局长、驻各县市区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和政工科长参加会议,市局副局长赵平主持会议。

会上,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瑞青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的批示精神,李安林与各县市区公安局长、局属各支队、处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吕梁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局党委委员王继军就2018年公安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深刻分析了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李安林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公安厅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建警治警总方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党建引领,锐意改革创新,加强教育培训,从严管警治警,持续正风肃纪,全面提升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以过硬的队伍确保吕梁公安工作提档升级。

李安林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党委(党组织)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确保吕梁公安队伍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深入推进“三基”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成效,形成对公安工作的强力支撑。要加强民警素质能力建设,切实提升民警履职水平。要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执法公信力。要加强教育引导,扎实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要知责履责尽责,为干事的民警撑腰,为负责的民警担责,最大限度激发广大民警顽强拼搏、积极向上、争先创优的内生动力。要坚持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相结合,最大限度地凝聚警心警力,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要紧密围绕市局党委确定的“13368”总体工作思路,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扎实推进“平安吕梁”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