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汾阳交警强化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13/7/15 15:59:07

  近期,汾阳境内连续降雨,道路路面湿滑、能见度减低。为避免因天气因素引发交通事故,汾阳交警及时调整警力部署,采取加强隐患排查、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等措施,全力确保雨天道路的安全、畅通。

为做到及早预警,快速反应,汾阳交警安排值班民警随时收听、收看天气预报,做到阴雨天气早知晓、早准备,早应对。汾阳公安局交警大队总结以往雨天道路交管经验,进一步完善了《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要求所有民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随时出警。路面执勤中队对辖区道路坑漕、易积水路面以及施工路段等重点路段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防止因道路安全设施不全、管理不善引发交通事故的同时,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严查严纠路面违法停车、超速、不按规定变更车道等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在国、省道,乡镇公路和事故多发点段等重点路段上,巡逻警车全部开启警灯,通过喊话器提醒通行车辆及时开启灯光,减速慢行,警示驾驶人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