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汾阳交警多举措保障国庆长假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13/9/27 9:39:59

   国庆黄金周将至,为有效防止交通拥堵,减少交通事故,汾阳交警未雨绸缪,周密部署国庆假期辖区路面交通管控工作,为广大群众假日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国庆期间,警力下沉,领导带队,实行24小时巡逻勤务制度,确保任何路段不漏管失控,拥堵高发路段加派警力,加强指挥疏导。

 二是强化路面管理,严查公交、出租等客运车辆超员超速行为,对无牌无证、故意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对于假期高发的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

 三是加强对危险品运输车、长短途客运车、旅游包车、7座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管理力度,严把客运车辆出站关,强化客运车辆GPS监管工作,从源头上筑牢交通事故防线。

 四是各路口定点执勤民警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的管理力度,对闯红灯、乱占车道、翻越隔离护栏等违法行为予以制止,营造畅通有序交通环境。

 五是制定多种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节假日期间如遇交通事故或者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立即启动预案,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六是及时通过官方微博、博客等媒介及时发布道路通行情况,广泛发布安全行驶温馨提示,有交通管制信息马上向社会发布,合理引导交通流。同时,公布报警求助电话,随时接受群众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