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毕业生小心租房陷阱
发布:兴县公安局    时间:2013/7/26 9:29:09

 随着毕业季来临,租房市场的需求量也达到高峰。为了避免中介公司收取佣金,不少大学生通过网络寻找合租房源。业内人士提醒有租房需求的毕业生,在筛选租房信息时,一定要注意避免租房陷阱。

 据介绍,一些网络房源信息真假难辨、诚信度较低。社会经验不足的毕业生很有可能掉进“假房东”陷阱。这种骗局一般是“假房东”对公寓进行3-6个月短期租赁,再以低于市场均价的租金价格发布求租信息。但要求房客1年起租或者2年起租。等到求租者签合同成交后,“假房东”卷款消失。等真房东找上门收租,房客才发现上当受骗。

   警方提示:如果毕业生通过网络等方式找合租房源,首先要查看房产证,认清真房东。以保证房租直接给房东。如果通过房产中介找到房源,也应该仔细查阅合同条款,和房东进行沟通,检查房屋情况,对于入住前的损坏处进行记录,同时明确缴纳租金方式和缴租时长,明确押金的金额和退押金的条件,在查看房产证后才能正式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