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孝义:杜村派出所三条措施加强流动性人口管理
发布:孝义市公安局    时间:2013/10/17 11:59:25
 

为切实加强对流动性人口的管理,孝义公安局杜村派出所以换发居住证为契机,结合辖区实际,采取三条措施,狠抓工作推进,进一步细化和规范了流动人口管理。

以责任区为单位,以责任区和社区民警为主力,与辖区各村组、企事业单位紧密配合,对本辖区外来务工人员再次进行地毯式排查,逐村、逐单位、逐人员造册登记,全面掌握情况、适时掌握动态。

在对每位流动人员身份审查力度不减的同时,由民警指导流动人员填写《山西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信息卡》,简化了程序,方便了当事人。

由警务区民警负责,对本辖区流动人员的信息进行集中收集、集中填写、集中制证,并亲自送证上门,同时印制了宣传资料向流动人员宣传《山西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法》,使流动人口更深层次的了解自己享有的权利和应该履行的义务。

截止到目前,已散发宣传资料200余份,已登记流动人口42人,换发居住证42本,其余工作将于本月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