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交口县公安局双池派出所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构建和谐法治社会
发布:交口县公安局    时间:2013/5/27 15:15:16

天气转暖,辖区外来务工人员逐渐增多,为有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双池派出所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坚持管理与服务并同行的原则,探求管理新模式,推出管理新举措。

一、以服务为抓手,推进基层管理。做好流动人口管理工作要以服务为抓手、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为目的,更新执法观念,改进执法方式,对外来人员坚持平等化、亲情化和人性化管理。一是组织社区民警在片区流动人口密集的地方开展治安防范宣传教育,提高流动人口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防止不法侵害。二是以派出所社区民警为主力,加强社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

二、以实名登记为依托,严格依法管理。要求辖区小旅馆、网吧要加强责任意识,严格按照要求登记上传,坚决杜绝不登记或一证多人住宿。要做到日常化、常态化和制度化管理,做到人来登记、可疑物品一律查看,对达不到标准的一律视情况关停、整顿。

三、以宣传教育为手段,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传与流动人口息息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切实保障流动人口合法权益。并通过宣传使他们自觉地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营造和谐、法治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