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石楼县网监大队到学校开展信息网络安全检查
发布:石楼县公安局    时间:2013/12/12 10:47:19

石楼县公安局网监大队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教育系统信息网络安全防范能力,消除学校网络安全隐患,对全重点学校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和网站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小组依照《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规定,详细检查了学校网站的网络防火墙、网页防篡改、入侵检测等方面的安全防护的措施;对学校使用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则重点检查系统重要部分的冗余或者备份措施、计算机病毒防治措施、网络攻击防范和跟踪措施等安全技术保护措施以及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学校能按规定做好网络安全防范工作,其网站和计算机信息系统都符合相关规范。同时检查小组对少数网站、计算机信息系统不符合规范的学校发出整改通知,要求其做好网站安全防范措施工作以及按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规范和技术标准进行整改,并督促其加紧备案。通过检查,学校信息网络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有效整改,学校信息网络安全防范得到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