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离石区公安局网监大队多方位多手段进行网络安全防范宣传
发布:离石区公安局    时间:2015/6/19 19:47:21

网络安全防范一直备受关注,许多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都和缺乏安全防范意识有关。近日,吕梁市离石区公安局网监大队通过开展互联网手机终端防范知识推送,走进社区、学校实地讲解等多种形式地宣传,让更多地群众了解了网络安全防范知识。

网监大队民警们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微信朋友圈就“亲,今天你防范了吗?”、“网警出动!在网上混,再不小心就被‘单聊’了”、“让网警来把你的耳朵叫醒”、“网络场所是公共场所,网络社会是法治社会,请做守法好网民”.....等互联网安全防范以及日常网络安全常识展开了一系列的网上宣传活动,获得了广大网民的大量转发。

与此同时,网监大队民警走进辖区离石师范、吕梁大学、银行、市民广场、步行街街边门店等人员密集区进行了广泛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共接待现场咨询人员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80余份。多方法全方位地提醒了广大网民警惕诈骗圈套,提高防骗意识,遵守网络规则,守住法律底线,确保了网络社会安全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