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公告
山西省春节高速免费方案发布 除夕当天不免费
发布:中阳县公安局    时间:2014/1/3 16:09:54

             按照2014年春节放假安排,山西省2014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从1310 (正月初一)起,至26(正月初七)24时结束。这意味着在2014年除夕,有车一族享受不到免费大餐了。 2014年春节高速公路免费车型:7(7)以下载客车辆以及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

     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除夕当天不免费,预计除夕集中出行的情况会相对有所减少。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压力将主要体现在初六、初七两天,这将是返程高峰。当日高速公路方面,可能会出现持续时间较长的车流高峰,公路交通面临巨大压力。”省高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春节期间出现恶劣天气、交通事故等情况,也极有可能造成部分路段的严重拥堵,出现长时间排队、长距离拥堵等问题。交通部门提醒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尽量避开拥堵时段,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