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汾阳交警加强学校放假前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14/1/21 10:07:47
          为确保辖区内学校师生春节放假期间的交通安全,连日来,汾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区一中队多次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内各学校,加大力度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努力提高放假前的师生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采取强硬措施,确保校园及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此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公安部落实校园周边安全“八条措施”的要求展开,中队民(协)警结合春节放假期间学生存在的一些交通安全隐患实际情况,给学校师生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以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与自我防范能力,教育学生如何度过一个文明、安全、快乐的春节。

      在此次学校交通安全宣传中,市区一中队与校方密切配合,在建立健全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的前提下,建议学校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纳入德育、法制教育的内容之中,利用学校广播、黑板报、多媒体等形式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普及,营造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