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孝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遵守交通法规 拒绝酒后驾驶”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孝义市公安局    时间:2014/1/28 11:37:42
 

17,孝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教科组织开展了“遵守交通法规拒绝酒后驾驶”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宣传面广,形式多样,效果明显。

一是发布电视游走字幕。在电视台发布关于治理酒后驾驶的游走字幕,向社会广泛宣传查处措施、处罚办法。

二是走上街头宣传。在城区人流量较大的汽车站及府前广场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摆放了宣传版面,在城区最醒目的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并印制10000份关于《酒后驾车的宣传资料向行人及司机发放。

三是深入厂矿企业宣传。宣传民警到危险品运输公司、客运公司以及厂矿,向工厂员工宣传讲解交通法规,劝勉他们珍惜生命,拒绝酒后驾驶。

四是进酒店宣传。宣传民警深入城区各酒店在餐桌上摆放“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提示牌,提醒驾驶人自觉养成“饮酒不开车,开车不沾酒”的良好习惯,督促酒店向就餐机动车驾驶人履行交通安全告知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