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交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进农村入农户”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交口县公安局    时间:2017/7/13 8:58:11

 

近年来,随着农村地区道路网络的日趋完善及经济的快速发展,摩托车、货车、微型面包车等各类机动车辆走进农村家庭,但许多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酒驾、超速超载、随意变更车道、客货混装、无牌无证驾驶等一系列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时有发生,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为规范农村道路交通秩序,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交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狠抓农村区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不放松,始终坚持从提高农村地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入手,组织宣教民警与康城中队民警深入康城镇支进村开展进农村入农户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摆放展版、发放宣传资料、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方式向农民朋友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为村民剖析诱发事故的原因,解答群众咨询,重点宣传了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及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提醒村民和驾驶人,不坐违法车、不开违法车。同时对横穿公路、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乱放、马路边堆放杂物、逆向行驶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的不安全行为,进行重点的说服教育,使受教育者认识到违反交通法规的危险性和危害性。

走进农户家里民警突出家庭团圆的主题,在宣传内容上以通俗化、浅显化、亲情化拉家常的方式,为村民讲解了近期辖区发生的一些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广大村民要认识到交通事故的危害,提醒他们要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使农村群众“手中有法、眼中看法、脑中记法、心中想法、行为守法”,从而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教育,达到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