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感受民生警务、携手共创平安”,离石区公安局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发布:离石区公安局    时间:2015/12/1 16:17:45

 

 

为深入开展“秉公执法人民公安为人民”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引深“冬季安全防范”工作,扎实推进新时期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全方位展示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112 6日下午,离石区公安局组织开展了“警营开放日”活动。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我局共邀请了市、区政法委,市公安局,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风行风监督员和媒体记者代表共 30余人走进警营,亲身感受公安机关科技警务、规范执法以及便民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实效。

活动中,市局副局长、区局局长张弘首先致辞,张局长分析了今年以来离石区持续好转的整体社会治安状况,总结了我局打击违法犯罪行动取得显著战果以及创新公安信息化建设应用、服务社会的能力水平显著提升,他希望通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加强警民之间的沟通交流,体验我局警务现代化建设成效,展示离石公安工作成果和队伍形象,进一步激励广大民警积极投身平安离石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维护离石一方平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中,巡特警大队队员薛晋红向各位代表展示了公安民警如何依法使用武器警械,巡特警队员当场演示擒拿格斗技战术;田家会派出所所长杨庆忠介绍了派出所“四区七室”规范化建设,最后指挥中心主任李志刚演示了我局警务现代化建设——智能视频综合实战平台的成效,使参观者们对我局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警务现代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该局随即召开了“秉公执法人民公安为人民”征求意见会,张弘局长、原瑞年政委与各位代表在五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互动,倾听心声,参观者们纷纷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搭建了一个亲身体验警营生活、深入了解公安工作的良好平台。群众对公安机关的各项工作任务和执法办案正规化有了全新的认识,拉近了群众与公安民警的距离,增进了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使民心、警心进一步凝聚。在活动的最后,社会各界代表纷纷表示,通过亲身体验警营生活,使他们切身体会到了公安工作的苦与累,今后一定积极支持、参与、配合公安工作,为打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离石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