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方山公安消防大队多措并举不断推动部队警营文化建设创新发展
发布:方山县公安局    时间:2016/1/14 10:12:55

 

 

为进一步提升部队警营文化建设水平,营造浓厚和谐的警营文化氛围,2015年以来,方山公安消防大队着力把部队警营文化建设当作抓“兵心”、聚“警力”、助“建设”的有效途径,通过完善文化设施、建立思想文化阵地,最大限度地满足官兵的精神文化需求,切实提高队伍的亲和力、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有效推动了部队建设的健康发展。 

一是夯基础、重实效消防大队将警营文化建设作为政治建警的重点工作来抓,立足实际、广开渠道,积极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基层文化建设新路子,大力加强警营文化建设,不断加大用先进警营文化塑造人、培育人的工作力度。明确警营文化建设的内容、形式和要求,并结合文化特色和自身特点,科学设计切实可行的警营文化发展规划,制定了详细的推进表,明确了目标任务,为推动警营文化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是抓硬件、促建设。消防大队积极谋求新的发展方向,坚持从官兵需求出发,充分发挥官兵的主观能动性,依托新营房刚刚建成的优势,对警营文化建设进行整体规划,先后投入资金建成了健身房、廉政文化长廊、图书阅览室等库室,制作了警营文化墙、营区宣传图板、文化灯箱和羽毛球场等营区设施,既体现了浓郁的地方特色、又契合消防部队职能,使官兵在高雅的警营文化环境中有所感悟、深受触动。 

三是挖潜力、创品牌。消防大队坚持“文化育警、文化励警、文化强警”的方针,深入挖掘部队内外资源,积极探索完善“2+6”文体活动兴趣培养模式,成立了文学、音乐、书法、篮球、乒乓球等兴趣小组,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警营文体活动,为官兵搭建平台展示自己的舞台,切实激发广大官兵献身消防事业的热情和建功立业的信心,使警营文化成为部队各项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