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七旬老人迷路走失 热心民警助力寻亲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16/9/5 11:30:04

2016年9月1日20时42分,汾阳市公安局贾家庄派出所值班民警接110救助指令:辖区前庄化村农机修理门市有个老人迷路了,请求出警。

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但民警赶到现场时,老人情绪激动,民警一时无法与其沟通,为了安抚老人情绪,民警主动给老人买了食物和水,并慢慢地与其聊起了家常。原来,老人叫田某娥,77岁,孝义人,耳朵有些聋,当日中午她从孝义家中步行出发,要去孝义的瑶圃村,结果走着走着就迷路了,一路走到了这里,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民警又向老人询问其具体信息,并得知老人的四儿子叫马霞功(音同),54岁。民警随即联系孝义警方,进行核实,经过近2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成功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

午夜12时左右,老人的家人赶到派出所并成功接走了老人,临走时还对派出所民警的热心救助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