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百姓心中的好警察 孝义市公安局崇文派出所崇南社区民警——曹哲
发布:孝义市公安局    时间:2016/9/26 17:21:39

曹哲,男,1983年4月出生,本科学历,现为孝义市公安局崇文派出所崇南社区民警,2008年5月参加工作,2008年5月至2013年12月在孝义市公安局警犬大队工作,2013年12月至今在孝义市公安局崇文派出所崇南警务室工作。从警以来,曹警官把“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牢记心中,并落实到行动中,努力钻研业务知识,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连年被孝义市公安局评为“先进工作者”。

作为一名从事基层工作的公安民警,他深深知道做好群众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石,公安工作需要群众的养育而生存,靠群众的支持而工作,要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就必须首先摆正民警与群众之间的关系,真心实意为百姓服务,要拿老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因为百姓的事无小事。曹警官就是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2015年曹警官在日常走访工作中发现,一位叫郭云爱的老太太由于身体患病常年瘫痪在床,行动不便,大儿子在外打工常年不归,小儿子也患有先天性残疾不便出门,至今未办理二代身份证,曹警官立即向所领导汇报了情况后,联系户籍民警上门为郭云爱老人拍照办理了身份证服务。

2016年6月25日,一位张姓的70多岁老人在金晖小区健身器材旁锻炼时不小心将腿扭伤,由于老人精神上有障碍无法与现场群众交流,群众便将此情况通知了曹警官,曹警官迅速赶到现场,经初步查看老人没有明显外伤,但却不能动弹,曹警官只好拨打120急救电话,但救护车正接送重病患者,不能立刻赶到,民警又通过电话介绍了老人情况,经医生同意后,将老人送往附近诊所救治,可是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身份证件及通讯方式,无法第一时间联系到家人,曹警官只好对周围小区进行走访,寻找老人家属。走访中,发现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发了寻人启事,上面附有走失老人的照片,经与家属联系辨认确实为该老人。原来老人在一年前患上老年痴呆症,而最近女儿又在外地出差,老人在家呆着无聊就出门来遛弯,不成想出了事。

为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曹警官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组织社区保安强化动态巡防。根据警情的变化调整巡防重点,把社区的保安力量用到最薄弱的地方,与此同时开展强化场所管理,强调使用监控设施等技防措施,做到监控覆盖整个辖区;对寄递物流和出租房屋、网吧等场所,开展基础信息摸底调查,真正切实的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的做到实名制登记管理,提升治安管理水平。另外,曹警官还深入到学校和各类场所等开展安全宣传,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治安法律条款,深切的与群众交流,积极采纳各类意见,第一时间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热心服务群众。

在人民群众需要之时伸出援助之手,救助孤寡老人、帮迷路的老人回家、救助失学儿童、帮助失足青少年等等这些事情,虽然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壮举,只是平常生活、工作中的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是它却反映出曹警官同志数年如一日的工作热情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从他的身上也折射出了千万名人民警察的形象,他就是新时期百姓心中的好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