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交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迎国庆、保平安、促和谐”宣传活动
发布:交口县公安局    时间:2016/9/28 15:42:41

 

  为深入推进节日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口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筹划,细化措施,精心部署,组织民警开展以“迎国庆、保平安、促和谐”为主题宣传活动,在辖区内掀起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广泛发动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大力提升驾驶人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良好交通环境迎接国庆节的到来。

  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到县城客运站、一广场、十字街等人员密集地,针对国庆假期较长,群众出行愿望强烈。以宣传酒后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和低速载货汽车及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随意掉头、乱停乱放、三轮车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重点宣传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驾乘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无牌无证和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并邀请县电视台记者随警宣传报道。与此同时全面收集辖区省道、县乡道交通有关信息,利用微信、微博及时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和方式;及时发布节日交通安全信息、自驾出行安全知识,大力传播文明交通理念,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