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好心人收留走失儿童巡逻民警帮其找到父母
发布:方山县公安局    时间:2017/10/16 8:25:13

近期,方山县公安局巡警大队一中队巡逻民警在街面巡逻时接 110 指令:在圪洞镇津良庄村外环路路边捡到一 3 、4岁女童,要求处警。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经了解,当日上午12时许,该女童独身一人在圪洞镇津良庄外环路的公路边向县城方向边走边哭,由于外环路是过境路段,过往车辆较多,流动人员复杂,不安全隐患极大,好心人发现后,将该幼童叫到身边,问其家在哪儿,父母叫什么名字,由于其年纪太小,不知道家庭地址和父母名字。好心人将该幼童领回自己家中,给孩子找来吃的、喝的,一边照看孩子,一边报警向警方求助。得知情况后,巡逻民警一边接管照看该幼童,一边联合当地群众,扩大查找范围继续寻找失主。功夫不负有心人, 2个多小时后,在县城找到了正在寻找孩子的父母。巡逻民警亲手将孩子交到了父母手中,并告知是一位好心人收留了其孩子,孩子父母对好心人收留了其孩子的行为表示了万分感谢,民警对能及时收留走失孩子的这种精神表示了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