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国际禁毒日前夕兴县禁毒办开展“八进”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兴县公安局    时间:2018/6/26 9:41:29

    六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在6.26国际禁毒宣传日到来前夕,兴县禁毒办结合县毒情形势,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八进”禁毒宣传活动,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斗争,受到本地众多媒体聚焦,得到社会各界人士普遍好评。

    活动中,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分别深入学校、企业、农村、家庭、社区、商铺、街道等,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展示毒品样品、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禁毒法律法规,介绍毒品的概念、什么是合成毒品,以及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性,日常生活中如何分辨、防范毒品等知识,劝诫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学习禁毒知识,强化防毒、远离毒品意识,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斗争。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500余份,各类宣传活页2000余份,并面对面解答群众的各类工作咨询135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为今后禁毒斗争的深入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