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警察故事】离石:粗心旅客遗失手机,细心民警帮助找回
发布:离石区公安局    时间:2018/7/23 9:49:46

2018年7月16日下午18时许,在吕梁火车站候车厅,离石区公安局城北派出所火车站治安检查站民警正在对过往旅客进行例行检查。

检查中,细心民警发现有位老年旅客看上去很焦急,东张西望仿佛在寻找着什么。警觉的民警立即上前询问,一看到民警走过来,老人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着着急急求助。经了解,老人名叫陈某,先前在进候车厅检票时不小心把手机丢失了,由于老人独自外出,丢失手机会联系不上家人,很不方便,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听完陈述后,民警一边安抚陈某的情绪,一边引导其回忆进站前后的行踪和手机遗失的大概位置,后民警多次拨打陈某遗失的手机,手机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民警根据陈某提供的线索,立即联系站前派出所,调取周边监控,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候车大厅一角落里发现其丢失的手机。帮助陈某找回手机后,民警还认真地对他进行了相关的乘车安全知识宣传,提醒他在以后乘车出行时要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拿到了失而复得的手机,陈某显得格外激动,连连对民警们这种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热心为民的服务意识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

  在此,离石区公安局提醒广大旅客,出行请预留充足进站时间,排队进站接受安检,不要慌张;出行时最好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财物,在离开每一个地点后,如打车来车站、进站过安检、离开候车厅等,都要清点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