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在兴县检查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兴县公安局    时间:2018/8/28 9:06:55


 

8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一行轻车简从来到兴县扫黑除恶工作办公室检查督导扫黑除恶工作。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志锋、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县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一政陪同检查。

在县扫黑办走廊的墙壁上,醒目地悬挂着我县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机构设置和全县扫黑除恶工作动态两块图板。王立伟市长神情专注,仔细察看图版展示内容,不时向身边扫黑办工作人员询问有关工作情况。来到扫黑办资料组,王市长认真翻阅了扫黑除恶工作日报、月报登记表和工作简报、全县扫黑除恶工作线索摸排统计表、七长工作台账,对兴县健全完善的扫黑除恶工作基础台账充分肯定。

在扫黑办综合办公室,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代表县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向王市长全面汇报了我县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的整体情况。他说,兴县扫黑除恶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迅速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门的工作机构,组建了扫黑除恶专职工作队,实行了扫黑除恶成员单位联席工作制度。通过前期张贴公告、制作标语和进村入户大力宣传发动,广大人民群众踊跃参与、支持此项工作,迅速在全县掀起了扫黑除恶斗争的热潮。兴县公安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主力军作用,紧盯全县重点打击的19类黑恶势力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顽疾,将扫黑除恶工作同持续净化本地社会治安风气有机结合,取得了阶段性有力战果,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目前,此项工作在全市名列前茅。

王立伟市长认真听取了赵一政副县长的工作汇报,对兴县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绩连声说“很不错,不容易”。他说,兴县扫黑除恶工作站位高、行动快、理念新、措施实,成效明显。通过扫黑除恶工作清除了社会治安毒瘤,净化了社会治安风气,赢得了更广泛人民群众的支持拥护,为下一步深化此项工作纵深推进打下了坚实的根基。希望兴县的同志们再接再厉,进一步认清专项斗争形势,以扫黑除恶工作的坚决行动创建更安全、更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在夺取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新胜利的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