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吕梁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优化涉爆企业营商环境、提升涉爆企业服务座谈会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4 16:17:41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省公安厅关于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支持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部署要求,110日,吕梁市公安局在孝义市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优化涉爆企业营商环境、提升涉爆企业服务座谈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平出席会议,市局治安、宣传部门负责人、民爆支队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公安局分管民爆(治安)副局长、民爆(治安)大队长,各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企业、部分爆破作业单位、涉爆企业代表共计7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调研员李达润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2018年民爆管理工作及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传达了“1.07”国务院、省、市三级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暨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议精神和李安林副市长指示要求,宣读了《吕梁市公安局关于聘任王财宝等20名同志为全市涉爆企业民爆安全监督员的通知》,并颁发民爆安全监督员聘书。

会议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围绕思路、措施、办法、理念和执法、服务、担当、尽责,从公安机关和企业两个方面分析指出当前全市优化涉爆企业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会议指出,各级公安机关民爆管理部门要从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来认识创新民爆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优化涉爆企业营商环境、提升涉爆企业服务工作作为公安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来研究、规划和部署,以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加快推进落实。每一名民警和优化涉爆企业营商环境工作有关的人员要切实转变思路,克服惯性思维,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执行落实好各项服务涉爆企业措施,全力提升服务企业水平。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公安局要切实抓好优化涉爆企业营商环境和“放管服”改革,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领导要亲力亲为;要认真开展自查,补齐漏洞,不断完善优化涉爆企业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措施;要对标市内外公安机关,找准差距,学习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对接企业需求,倾听企业的呼声,及时回应,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对现有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和服务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迅速推广;针对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严格落实整改,杜绝相同问题反复出现。

会议期间,特邀全市民爆物品生产、涉爆企业的10名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对吕梁市公安机关近年来的警企协作工作和近期出台的一系列行动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优化涉爆企业营商环境提出许多合理化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