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吕梁: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法制员业务技能竞赛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13/6/25 15:02:10

615日,吕梁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法制员业务技能竞赛现场决赛,至此,全市公安机关法制员业务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安机关办案部门兼职法制员队伍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不断推进“学业务、懂业务、钻业务、抓业务”活动,吕梁市公安局部署开展了全市公安机关法制员业务技能竞赛活动。为保证竞赛活动公平、公正,避免走过场,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党委委员任亚唯任组长的竞赛活动领导组,制定了《吕梁市公安机关法制员业务技能竞赛活动的实施方案》,对竞赛内容、活动流程、题目拟定、计分规则、结果应用等进行了严格规定。

整个竞赛活动经分县局竞赛、市局初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采取闭卷笔试形式,采用中级执法资格考试试题,全市公安机关法制员共计90名选手参加了初赛。决赛采取知识竞赛方式,题型分为个人必答题、团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由初赛笔试阶段胜出的孝义市、汾阳市、离石区、柳林县、方山县、交城县6个代表队的18名选手参加了615日的现场决赛,整个决赛过程组织严密、参赛选手们沉着应对、答题踊跃,现场气氛热烈。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离石区公安局代表队勇夺团体第一名,柳林县公安局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二名,孝义市公安局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三名。

赛后,市局党委委员任亚唯委员作了重要讲话,举办法制员业务技能竞赛对于提高公安机关整体执法质量和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有着重要意义,有助于提高公安机关法制员队伍的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进一步促进了公安机关执法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希望全市公安机关法制部门以此为契机,在以后工作中充分调动全体民警学法的积极性,在全体民警中形成一种比业务、比知识的浓厚氛围,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工作格局,为推动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