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查找问题 刀刀见血 整改提升 件件落地 ——吕梁市公安局召开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19/4/4 11:09:01
 

近日,吕梁市公安局召开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点评。市委大讨论办、市委大讨论第十一督导组、市政协、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一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市司法局等单位代表应邀参会。

这次述职评议是市局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必要步骤,目的是要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以评促改、以评促进,推动局机关各部门、警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勤勉履职、狠抓落实,立起奋勇争先、对标一流的姿态,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氛围,推动吕梁公安工作上台阶、创亮点、争先进。

会上,刑侦支队、网安支队、孝柳分局、治安支队、经侦支队、交警支队、看守所和杏花分局8个局属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作了述职发言,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文成和在家局领导赵平、张弘、韩毅、杨晋斌分别对述职单位进行了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提出了要求。会上还对述职部门领导班子或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测评。

李安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述职评议会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对照检查具体深入,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特别是述职发言的8个局属部门主要负责人,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部署要求,深刻查找差距和不足,提出问题不护短,触及灵魂不怕痛,相互批评抓本质,真正做到实事求是,真红脸出汗,真咬耳扯袖,将问题暴露在阳光下暴晒消毒,将不足查摆在桌面上批评指正,针对性强,有效果。

李安林强调,践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要在领导干部、难在自我革命、贵在对标一流、成在务实行动。局机关各部门、警种主要负责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责任导向,对标省厅、市局党委部署要求和全国全省先进标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以此次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为新的契机,总结成绩、正视问题,明确思路、加压奋进,明确本部门本行业全省全国一流水平、先进经验,找准短板、深挖根源,形成领导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一项一项狠抓落实,一条一条兑现承诺,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引导市局机关全体民警、辅警比学赶超、争创一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新成效拓展吕梁公安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