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22/1/20 16:48:27

1月18日,吕梁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飚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颢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的2021年,市局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局机关党建工作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主线,统筹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等工作,政治建警工程持续深化,警营政治生态得到净化,党建引领作用充分显现,党建工作基础更加扎实,局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局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的目标定位,突出政治引领、责任引领、组织引领、创新引领,建强抓实党支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要把建设模范机关作为党支部建设的共同目标,聚焦“政治强、队伍强、业务强、作风优”,开展模范党支部建设;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理念,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要继续开展五好党支部建设,推动党支部建设提档升级,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的党支部;要把党建工作同全局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去思考、去把握、去推动,做到公安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一起抓”,真正把党建工作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助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5个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会议还对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