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汾阳市公安局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19/8/29 12:32:21
           又到一年开学季,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汾阳公安提前开启了多警种联动“护校安园”模式,为青少年送上了丰厚的“安全教育大礼包”。

2019826,汾阳市公安局组织太和桥派出所、禁毒、交警、反恐、打击网络犯罪合成作战中心、宣教等部门民警走进汾阳中学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部门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通过图版展示、课件讲解等形式,深入浅出的为在场学生讲解了毒品、反恐、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杜绝校园暴力事件、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向学生传达了公安机关、学校、社会对青少年安全教育的重视;传递了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在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树立了防诈骗、防恐怖,加强自我保护和识别违法犯罪行为的能力;增强了学生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

将近3个小时的活动中,在场学生学习热情高昂、现场气氛活跃,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据了解,针对开学季,汾阳市公安局将结合全市治安实际情况,着重图绕“预防电信网路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等内容,开展全覆盖式普法讲座,以切实提高在校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