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禁毒反诈齐宣传 防范知识入人心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21/4/15 9:55:24
           2021 413日上午,汾阳杏花派出所召开了“平安接力敲门行动”反诈禁毒大宣传动员部署会,及时传达了上级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积极落实会议要求,在辖区内广泛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2021414日,农历三月初三,正是杏花村镇东堡村农村集会的时候,借助这个群众相对聚集的良好时机,所领导及时部署,安排警力及时出动,深入会场,走街道,入校园,入农户,与群众面对面,在辖区开展大范围的“禁毒、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发放禁毒和反诈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毒品知识,让群众认识到毒品的巨大危害,并自觉抵御毒品的侵害。同时,结合近期诈骗案例讲解诈骗的各种套路,提醒群众在接到可疑电话、短信时不要轻信,不要将银行卡密码、手机短信验证码等关键信息透漏给他人。民警还向群众传授“防诈骗”的技巧手段,以提升广大群众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筑牢防骗“防火墙”。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和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意识,防止毒品和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流向校园,杏花派出所民警联合社区戒毒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中小学校园,将学生作为禁毒反诈宣传的重点,通过与学生探讨生活中常用社交软件的一些常见骗局,教学生如何识别和抵制毒品及电信诈骗,并以提问互动的方式与学生交流,在拉进与学生距离的同时,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对构建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反诈宣传资料150余份,签订禁毒承诺书100余份,覆盖群众达到500余人。

 这次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这次禁毒反诈联合宣传,进一步加强了辖区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村民自觉抵制毒品和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同时密切了警民联系,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