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治安大队:创新举措强服务 反诈宣传强基础
发布:离石区公安局    时间:2021/5/19 10:17:16
 

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细走实,离石公安分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创新举措强服务:上门年审 简化程序

为进一步加强旅馆业治安管控工作,离石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以服务促管理,对旅馆业开展《特种行业许可证》上门年审服务年审前,治安大队先对旅店业旅客信息上传情况、安全制度、实名登记、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初审。现场审核时,对旅业特行经营环境、内部管理等进行统一检查,对符合条件的,当场予以审验。期间,民警积极向业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要求业主要严格遵守旅馆业治安管理规定,严防违法违纪乱象发生。

治安大队还在从业人员新申领、补办以及年审《特种行业许可证》时,简化了审批程序,避免了多层逐级审批签字而带来的不便和困难。

治安大队的这两项便民举措极大的提升了从业人员的办事效率、节省了办事时间,得到了广大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的支持与好评通过此次年审,强化了公安机关行政审批服务理念,进一步加强了旅馆业治安管理,有效规范了旅店业市场秩序,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反诈宣传强基础

为坚决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有效遏制电诈案件的高发态势,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治安大队深入辖区酒店、宾馆等公共场所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活动中,共张贴宣传海报87张,发放宣传传单170张,并面对面为旅客讲解反电诈知识及防范措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构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堡垒,让广大群众对反诈知识能够“看得见、听得到、记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