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这样过,“走心”又“走实”!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21/8/17 16:52:19

    进社区、进企业、进院校,面对面讲解公安机关便民惠企新举措,手把手传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铁布衫”;送爱心、送温暖、送安全,致敬辛勤奉献的一线环卫工人,慰问颐养天年的养老院长者,这样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走心”又“走实”。

    连日来,吕梁市公安局各党支部紧密结合机关党委8月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实践活动要求,结合各自部门和辖区实际,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宣传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811,市公安局第二十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众筹经费、统一采购,为离石区一线环卫工人赠送了一批消夏水果和防暑物资,以“警察蓝”致敬“环卫橙”。活动还发出倡议,每个人努力做到不随地乱扔垃圾、杂物,尊重环卫工人们的劳动成果,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813,市公安局第十三党支部结合出入境管理工作,全体党员民警深入涉外企业和院校,走访在吕外国人,宣传防疫、反诈以及出入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提供的便利措施,扎实践行“学党史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要求。

    813,市公安局第十七党支部20余名党员走进社区,广泛开展“警民心连心、携手建平安”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党员民警积极开展反诈知识宣传,并对有疑问的群众进行解疑答难。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50次,有效筑牢了社区群众的防范意识。

    813,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全体党员走进小神头养老院,和老人们聊天话家常,宣传党的好政策,活动期间,大家一起动手为养老院打扫卫生,邀请理发师傅给老人们理发,以实际行动践行“尊老爱老”,教育全体党员民警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服务群众,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816,市公安局第十四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大土河焦化厂,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民警通过禁毒展板、毒品样品、发放禁毒宣传扇子、水杯、笔、宣传册等形式,进一步让企业员工了解毒品的危害,更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活动期间,民警还向企业员工普及了反恐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