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反诈进行时】反诈宣传攻势猛烈 逃犯主动投案自首
发布:文水县公安局    时间:2021/8/25 16:17:49


【反诈进行时】反诈宣传攻势猛烈

逃犯主动投案自首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文水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想点子、创新招,推出多项反电诈宣传新举措,展开了铺天盖地的集中宣传攻势,把反电诈宣传工作送到老百姓的眼前、耳边,做到心坎上,切实筑牢群众反诈思想防线,反电诈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8月17日,文水籍男子韩某在家属陪同下来到我局投案自首。2021年2月份左右,该将自己名下的2张银行卡贩卖给他人牟利,涉案金额300余万。

韩某称最近一直听到村里广播的反电诈宣传音频,给他造成了很大的心理震慑,惶惶不可终日。17日上午民警去其家里上门走访,明确告知实施、参与电信诈骗的严重后果,讲明国家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坚定态度,在强大的攻势下,韩某终于鼓起勇气来我局主动交代犯罪事实,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已移交至四川警方。

警方提示

请广大市民朋友要特别重视自己的信息安全,绝对不能出租、出售、出借或者购买电话卡、银行卡,否则不仅仅会受到通信运营商和金融部门的惩戒,录入个人征信;还可能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并追究刑事责任,请千万不要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