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书香润警营 奋进正当时】“世界读书日”线下读书分享会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22/5/12 15:16:12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422日,在第27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吕梁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宣传处组织部分青年民警,在春意盎然的吕梁新区如意湖公园,共同开展书香润警营 奋进正当时吕梁公安全警诵读暨学习型警队建设活动——“世界读书日线下读书分享会,通过青年民警讲述阅读故事、分享读书体会、推荐身边好书等形式,进一步激发大家的读书热情,营造全警好读书、读好书的浓郁书香氛围。

年轻的我,在当年陕北贫瘠的黄土地上,不断思考着生存还是毁灭的问题,最后我立下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信念。线下读书分享会在全体民警共同诵读习近平总书记自述的田间地头看字典、思考“生存还是毁灭”、走30里路去借书、体验海明威的精神世界和滋养浩然之气5个读书故事中拉开帷幕。

读书环节,特邀嘉宾、全国公安文联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新华社签约摄影师、吕梁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冯树廷和青年民警共同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之道。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每年的4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就是要号召人人读书,让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冯树廷以善于引经据典已成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个鲜明的话语方式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明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人的精神成长史,就是他本人的阅读史,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

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以书为伴,在阅读中涵养情操,体会责任与担当,汲取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不断熔铸忠诚警魂,矢志不负青春韶华。结合冯树廷的精彩分享,青年民警积极互动,畅谈分享各自的读书体验和阅读方法。在随后的荐书环节,青年民警还分别依次推荐了各自认为有意义的一本书。

活动最后,主办方分别为与会青年民警赠阅书籍,勉励大家以书为媒、踔厉奋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会用书,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全警诵读,共建吕梁学习型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