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建设法治型警队】共聚行政争议化解新合力!这场座谈会“有料”有看点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22/5/31 9:08:19
 

“从庭审实践看,行政诉讼败诉案件中,公安机关在证据收集、法律适用、法律文书制作、办案程序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不足。”

“日常执法办案过程中,如何准确把握法律适用范围,很多时候吃不准,对办理行政诉讼案件的工作流程,也缺乏足够清楚的了解。”

“如果能够组织两次涉公安的行政诉讼典型案件庭审观摩,办案民警现场旁听、以案代训,相信会对办案质量、执法水平有很大提高。”

 

 

近日,吕梁市公安局邀请吕梁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行政诉讼案件工作座谈,部分县级公安机关分管法制部门局领导、法制大队长和市县两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各抒己见、坦诚沟通,就行政执法中的部分疑难问题达成了共识。

聚焦风险、靶向施策,连“断点”、通“堵点”、克“难点”,这场座谈会是司法和行政的良性互动,更是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谋划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共聚行政争议化解新合力,全力建设法治型警队。

座谈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张永胜,分别围绕各方工作职能,就进一步加强府院联动、常态化开展公安、法院联席会商、逐步实现共同规范行政执法、合力化解行政争议、推进法治吕梁、平安吕梁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