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创城进行时】李建文深入包联社区调研督导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22/9/13 16:19:47
 

910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建文轻车简从,深入离石区文丰路凤凰佳苑、久安路公安小区等包联社区,实地考察社区及共建单位落实“联系共建小区”工作任务情况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海斌和包联警种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建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包联社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停车秩序等情况,并与包联警种部门、街道办、社区等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物业管理、公共设施改造升级等社区居民关心关切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办法。针对存在的问题,李建文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建议,明确整改标准和完成时限。

李建文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事关群众生活和城市品质,归根结底,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利民惠民也要靠民。包联警种部门、街道办、社区等部门要充分发动群众,提高创城知晓度,激励、引导社区居民主动从“袖手看”“拍手赞”转变为“动手干”,营造人人自觉、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全民创建的强大合力。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创建成效的根本标尺,针对短板弱项迅速进行整改,切实做到不漏问题、不留死角,真正做到让创建成果经得起推敲和检验,努力为如期达标交出出彩答卷。

期间,李建文还深入市公安局包联的交通路实地考察,并对整治城市牛皮癣等顽疾提出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