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实战大练兵】吕梁公安2023虚拟货币“论剑”大比武圆满收官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23/4/23 9:54:19
 

 

328日至421日,经过精心筹备、精准培训和激烈比拼,吕梁公安2023虚拟货币“论剑”大比武圆满收官。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胡彦松应邀现场指导,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闫玉斌出席活动并讲话。

期间,来自市公安局机关和各分、县(市)公安局的60余名民警组成19个战队,通过集中培训后,围绕钱包(币种)识别、链上追踪和案件实战方面同台竞技、激烈比拼,以严谨的作风,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比赛练兵任务,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近年来,以“区块链”为底层技术的虚拟货币,因具有去中心化、易于跨国转账、匿名性等特征,造成难以对其跟踪、溯源和监管,成为传销、诈骗、洗钱等犯罪的重灾区,严重危害国家金融安全。此次大练兵、大比武,既是对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新型“区块链”犯罪能力的一次大检阅,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新型智能化犯罪实战打击群,也为进一步实现大要案件的全链条打击、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