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市公安局副局长任一雄到治安检查站检查督导十八大安保工作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12/11/17 11:00:43

                                     

                                   

                                     

                                   

  

11月2,市局十八大安保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公安局副局长任一雄在市局十八大安保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局治安支队长高志伟、市局十八大安保指挥部督导检查组组长、市局督察支队长赵增平的陪同下,到十八大安保重点卡点离石区高速东口治安检查站和柳林军渡出省治安检查站检查并督导十八大安保工作。

在离石区高速东口治安检查站,任一雄副局长亲切慰问了一线民警,认真听取了检查站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车辆通行情况,查看了检查记录,并对治安检查站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在做好检查工作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证车辆行驶畅通,防止压车、堵塞现象,减少对群众出行造成的影响。二是要配备齐全检查装备,并加强民警对自身安全保护的教育,坚决防止执勤执法过程中出现民警伤亡事件。三是要加强领导带班、建立各警种协同作战的指挥运行体系。

在柳林军渡治安检查站,任一雄副局长详细查看了检查站配备的各种装备,对军渡检查站民警警容严整、检查装备齐全给予表扬。对柳林县公安局积极协调陕西吴堡公安治安检查站建立警务协作机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完善,形成长效机制。在向检查站领导详细了解了治安检查站运行情况后,任一雄副局长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十八大安保工作已经进入决战阶段,一定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决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工作精神,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二是检查工作要分清重点,合理安排查车和查人的警力,确保检查站运转高效。三是运用好各种检查装备,一定要确保民警人身安全。四是积极协调对岸的陕西治安检查站,合理分配检查重点,防止道路堵塞,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并积极服务过往司乘人员,取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