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柳林公安局治安中队开展金融业自助设备、自助银行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柳林县公安局    时间:2013/9/17 8:50:01

为进一步提升柳林县金融业银行自助设备安全防范能力,切实增强银行内保重点单位治安防范水平,从94日开始,柳林公安局治安中队认真安排、精心组织,对全县自助银行及设备开展了一次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是根据《银行自助设备、自助银行安全防范的规定》要求,对银行自助设备的人防、物防、技防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检查自助设备、自助银行的摄像、报警装置是否完好,通讯对讲系统是否畅通,加钞间监控装置是否达标,能否进行有效控制、回放图像是否清晰等。同时还与银行安全负责人开展了座谈,了解银行日常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要求银行安全防范上要全面提升三防建设水平,高度重视,按照重点单位安全管理相关法规要求,及时堵塞安全漏洞,与公安联合共同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避免因硬件设施不完善形成漏洞而诱发案件。

通过这次检查,进一步落实了安防措施,强化了安防设施建设,有力提升了自助设备、自助银行的防范效能,确保了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