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危难之中显身手 满腔热血铸警魂
发布:交城县公安局    时间:2013/3/26 11:26:10

危难之中显身手    满腔热血铸警魂

              ---交城县公安局张志刚“3.19”勇斗歹徒纪实

2013年3月19日19时40分许,路过交城县新开路与南环路交叉的交城县公安局协勤人员张志刚,忽然听到一名女子在叫喊。出于职业本能,他迅速扭头观察,起先以为是一对夫妻在打架。但他立即感觉不对劲,并果断分析,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正在抢夺这名女子的背包并殴打她。张志刚毫不犹豫冲了上去,男子见状,放开背包拔腿就跑,张志刚紧追不放。追出200多米后,该男子见逃脱无望,凶相毕露,掏出了事先准备好的匕首疯狂反抗,面对如此嚣张的劫匪,张志刚没有私毫的畏惧和迟疑,他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其手中的匕首打落在地,成功制服了歹徒。看到该男子被随后赶到现场的民警带走后,张志刚这才安下心来,但旁边的民警很快发现他的左手在与歹徒搏斗中已被扭伤,劝他赶紧去医院看看,但他却笑着说:“没事儿,不用管我。”。

    2013年3月20 日下午,受害人一家来到我局,亲手将一面“见义勇为、制服劫匪”的锦旗交到张志刚手中,以表感谢。

    近日,交城县公安局发出号召,要求全体民警要以张志刚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恪尽职守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新交城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