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孝义:刑侦大队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亮剑行动”侦查破案宣传活动
发布:孝义市公安局    时间:2013/9/18 10:11:05

为使“亮剑行动”取得实效,不走过场, 92日,孝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30余人走上街头,深入汽车站、火车站、各银行网点、农村集贸市场、学校、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亮剑行动”侦查破案百日大会战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张贴公告200余张,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 

此次宣传通过采取张贴通告、散发宣传资料、接受咨询及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详细介绍电信诈骗、“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的案件特征,预防此类案件的方法措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骗、防盗、防抢的能力,同时设立违法犯罪有奖举报制度,公示举报电话,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检举、揭发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形成全民参与“亮剑行动”的合力。此外,刑警大队还通过公安微博的方式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