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孝义: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孝义市公安局    时间:2017/4/10 11:00:10
 

为切实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孝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通过一系列校园交通安全互动,扎实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让中小学生在活动中获取交通安全知识,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达到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目的。

在胡家窑学校,胡家窑中队民警结合辖区340省道大型货车较多的实际情况,在学校操场向全校中小学生共460余人,就乡镇学校周边易发事故特点、上下学期间交通安全防护措施等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在驿马乡力农小学,驿马中队民警以乡镇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的常见问题为抓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做交通手势操等方式,为广大师生认真讲解了山区交通安全知识、防护措施和交通安全普法教育。在西关小学,市区一中队民警在宣教科民警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开展法治教育讲座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交通安全行为习惯养成、学生交通事故特点以及骑车、乘车安全常识。在金辉小学,市区二中队民警与宣教科民警联手,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翻越隔离栏等不文明行为和交通陋习带来的危害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解析。南阳中队、柱濮中队、偏店中队和阳泉曲中队民警分别在各自辖区,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46人次,制作宣传展板16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443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全面提升了广大师生的交通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切实提高了中小学生自护自救教育水平,有力推进了孝义市“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