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全身心服务群众,坚持走群众路线
发布:兴县公安局    时间:2013/10/24 17:20:45
 

 

为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日前,兴县公安局出台了“服务群众十项措施”。
  “十项措施”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和归宿,对接处警、交通指挥、执法和信访接待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主要包括,增强民警服务群众意识,牢固树立“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的思想;接处警情快速准确、用语规范、记录详实;民警规范、礼貌接待外来人员;开展巡逻执勤工作时,要合理使用警灯、警报,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不扰民;大力推行阳光执法,依法公开执法依据、程序、进度和结果;提高窗口服务效率,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首问首办制度;全面清理国家已明令取消及免征的收费项目;向执法对象作出廉政承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热情、规范接待信访群众,保护信访人合法权益;以更加丰富开放形式和内容加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的宣传。

    兴县公安局党委明确指出,全体民警要全身心服务群众,坚持走群众路线,对于违反规定的个人或单位,将按照有关制度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