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租房高峰来临,小心租房骗局
发布:离石区公安局    时间:2014/3/11 9:59:59
 

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各地房屋租赁市场开始迎来一年中最热的最高峰,警方提醒市民小心以下两种常见的租房骗局:

1.一房多租。不良中介公司在同一时间内将房子反复出租给多个人,收取预付租金或押金,待按照约定向租房人交钥匙时,中介公司早已搬得人去楼空。

警方提醒:租房时,一定要找信誉好可靠的中介公司。另外,什么时候搬进房子,什么时候才把租金付给房东,那样就可避免吃亏。

2.假房东牟利。一些不法分子假冒房东行骗,将租来快到期的房屋以较长的租期转租,从中牟利。租房不久后,真正的房东却要来收房,而此时原来的“房东”早已卷款逃之夭夭,租房者则落得个“房财两空”的下场。

警方提醒:在租房时,一定要查看房东的身份证、房产证原件;如果他是帮别人出租房屋,那么一定要有出租委托书、委托人的房产证、身份证复印件等。此外,付款前,可以到当地居委会进行一番了解,查看出租人是否为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