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柳林县公安局治安二中队开展节前旅馆业安全大检查
发布:柳林县公安局    时间:2015/1/21 15:43:43

为进一步规范柳林全县旅馆业依法经营秩序,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柳林县旅馆业不发生重特大灾害事故。柳林县公安局治安二中队未雨绸缪,从110日开始,对柳林全县范围内旅馆开展了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民警以“查规范、查隐患、查制度”为重点,对各类旅馆住宿人员登记情况进行检查,对不按规定登记上传旅客信息的旅馆进行批评教育和治安处罚,并对部分旅馆信息系统进行了维护。同时,对大、中型旅馆应急照明设施、监控系统、安保人员的配备、小旅馆冬季煤炉取暖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指出,并督促业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共检查旅馆业54家,发现隐患7处,现场督促整改3起,下发隐患通知书4份,处罚不按规定登记旅客身份信息旅馆4家,对一家未获公安机关许可擅自经营的旅馆给予行政处罚并依法予以取缔。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督促了旅馆业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打击了部分违规经营旅馆,为确保节前旅馆业安全运营和合法经营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