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孝义市公安局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孝义市公安局    时间:2015/12/7 9:46:07

 

124,孝义市公安局组织执法监督大队、宣传科、刑侦大队、治安大队、禁毒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等单位民警,在府前广场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制观念”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标语、摆放提示展牌、发放便民服务手册、法律知识宣传资料和接受咨询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对治安防范、禁毒宣传、公民出国护照办理、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等进行了广泛宣传,现场对诈骗、抢夺、盗窃等可防性侵财案件的防范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逐一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接待群众100余人,现场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听取群众意见建议10余条。通过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融洽了警民关系,有效提升了广大市民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同日,振兴派出所等单位根据孝义市公安局的安排部署,进村入户、进校访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