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文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文水县公安局    时间:2016/3/15 18:25:26
                                                      
    328是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日,文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谋划,提前在文水县范围内开展宣传活动,加强对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310,文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教股、孝义中队民警联合文水县电视台记者来到文水县孝义镇小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讲座。首先,孝义中队长王俊刚向学生讲解在马路上行走、过斑马线、骑车、乘车、上下学家长接送学生等有可能出现的危险情况的注意事项,尤其重点讲解了如何分辨“黑出租”“黑面包”、“黑公交”以及拒绝乘坐电瓶车、摩托车等内容。并对全体师生讲解了违反交通规则的危害性,加深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其次,民警向师生说明学校周围安全隐患摸排情况,增强校方负责人及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最后,宣教股民警向校方赠送了《城乡居民交通安全常识》读本10本,《爱在路上》读本3本,交通安全动漫光盘5张,印有我县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的宣传资料200份,典型事故案例彩页宣传资料100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系列宣传材料400份。